白川

日记

豪涵无际   豪涵

张峻豪×余宇涵

现背,勿上升

是胆小鬼的番外,可联系原文阅读,也可当做单独的故事食用,不影响。


rap line发现豪涵恋情,对顺顺的调戏有🤔


我把对你的心思写在日记里,你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知道,关于我爱你这个秘密。


张泽禹捡到了一本日记,不过与其说是捡,不如说是中午在楼道消防栓上发现的意外收获。

午休时间,几个练习生凑在一起聊天,吃饱喝足后,聚在楼道里开始了幼稚的比身高游戏。

“张泽禹,你是不是长个了?”  张极站在张泽禹旁边用手指比划着。

“可能吧,毕竟我也在东北待了一段时间,东北嘛,水土和食物都很养人。” 张泽禹有些得意,看见张极不爽的样子,补充道“你个江苏人没准身高已经到上限了,不要小瞧东北大汉的基因哦!”说着张泽禹摆出夸张的语气。

好像还不够一样,张泽禹扶着张极的肩膀,

“早晚我就超过你了,请不要太难过,张极小朋友。” 小朋友三个字故意加重。

张泽禹你完蛋了,余宇涵在旁边笑着调侃到,一会张极急眼了,你免不了一场造化。

....

“张泽禹!!你敢不敢再重复一遍你说的话,你飘了是吧,谁给你的勇气,说啊,啊!”

张极整个脸都憋红了,一直手搂着张泽禹的肩膀,给张泽禹来了一记锁喉,另一只手使劲揉着张泽禹的头发。

“错了没嘚,错了没嘚!”张极喊着。

此刻的张泽禹就像一只弱小的小狗,被张极压制的毫无反抗之力,但是还是笑个不停

“错了,错了,极爹我错了”张泽禹笑着求饶。

“哼。”

果然张极张泽禹回来之后,有生气多啦。

余宇涵在旁边不时搭几句话。


直到张峻豪向他们走过来。


张峻豪一下子就看见了站在一旁的余宇涵,他揉了揉鼻子,手在后脑勺摸了好几下。

眼睛没办法从余宇涵身上移开,他故作镇定的走到余宇涵身边。

“嗨喽,余宇涵。” 

“阿顺!” 余宇涵整个人挂到张峻豪身上,双手搂住他的脖子,抱着张峻豪,头压在张峻豪的肩膀,对着他的脖子吹气,张峻豪用手轻拍余宇涵的背,偷偷红了耳尖。

然后两个人一起离开了楼道。

旁边的张泽禹目睹了整个过程。

“张极,余宇涵和张峻豪一直这么黏糊的吗?”

张泽禹望着余宇涵和张峻豪的背影说。

“啊? 他俩一直都这么好啊,好朋友之间有什么问题吗?”张极心不在焉的回答,默默在心里把多喝牛奶加在了计划名单里。

是这样吗,可是我看着余宇涵和张峻豪之间怎么氛围像在冒粉红泡泡一样,他们之前好像不是这样的啊。

不想好朋友,倒是...

像情侣

张泽禹没敢说

我离开重庆这两个多月,到底发生了什么啊


张泽禹准备回教室的时候,一个蓝色的本子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这个好像是日记本?如果不是要去接水喝,这个日记本搁在角落的消防栓上,不知道被谁就拿走了。是谁落在这了?


张泽禹把日记本拿起来,想去和张极商量一下这个怎么办,但是张极早已不见了人影。

.....


行吧,先把日记本拿走,找个时间问问是哪个兄弟的吧。


rap课,顶天立地组又开始狂欢。

顶着天踩着地,为了家为了我兄弟,顶着天踩着地,为了她为了我和你!🎤🎵

张峻豪,朱志鑫,左航三个人嗨的不行,拿着麦克风一直在唱着。

至于张泽禹,正在一个人坐在地上摆弄着日记本。

三个人很快发现了独自一个人坐在地上的张泽禹。

“咋了,宝哥emo了?” 左航最先坐在了张泽禹身边。

张峻豪和朱志鑫关掉了设备。而后坐到了张泽禹身边。


“你们看这个”张泽禹把日记本拿在手中。

“这是?日记本?” 

“还是蓝色的,是哪位仁兄的啊?”

“张泽禹你还写日记啊,看不出来啊。”

“这个日记本是我捡到的。”  “重点在这里,这里。”张泽禹指着合页上的锁。

“这个日记本还带锁,应该就是为了不让别人轻易打开吧。”朱志鑫从张泽禹手里拿过日记本盯着。

“对,所以这就更勾起我的好奇心了。”张泽禹摸着日记本的封面。

“所以你想要破解锁的密码?”左航看穿了张泽禹的心思。

“bingo,左兄聪明啊。”

“不是吧,宝sir,这是别人的日记本,你这属于侵犯隐私的行为啊。” 左航连连摆手,“咱们可绝对不能做出这样没有道德的行为。” 说着便站了起来。

“对啊,张泽禹,这种行为是不道德的。”朱志鑫紧接着说道,一副为张泽禹这种行为痛心的模样。

“我赞同他俩说的,张泽禹你还是别动比较好。”

张峻豪附和道。说着也站了起来。

行吧,那我自己解密码试试。张泽禹自己动手尝试

....

如果不是张泽禹解码途中,紧紧靠过来的三个脑袋,张泽禹就信了他们的鬼话。

“你们不是不看吗?”

“我...我就是想锻炼自己的头脑。”

“对,头脑。”

“+1。”

呵,虚伪!


密码是三位数,没有思路,三位数的排列组合有上千种,这可怎么整啊。

张泽禹尝试n遍后未果。

“一般设密码,不会设成太难了,要不然自己忘记就完蛋了。”朱志鑫提供了自己的思路。

“试试生日。”

张泽禹把除了他们四个以外的练习生的生日都挨个试了个遍,还是没有解开。

张泽禹有些急躁的挠了挠头发。

“不会是你们三个人的日记本吧?”

三个人连连摇头。

算了,死马当活马医。

张泽禹输入数字,

7  2  0

然后只听见哒的一声,密码锁开了。

一瞬间,朱志鑫,左航和张泽禹同步把目光看向了张峻豪。

下一秒,张峻豪抢过了日记本,紧紧抱在怀里。


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,张泽禹想到了午休时间的张峻豪和余宇涵。

突然就豁然开朗了。

我真是太聪明了,张泽禹在心里为连连为自己点赞。


空气中弥漫着一丝诡异和玩味的气息。

“现在是青春期,有太多奇怪秘密~🎵”张泽禹突然开口唱到。然后递给了左航和朱志鑫一个眼神。

get到了👌

紧接着

“答应我不要把烦心事留在心底。🎵”左航和朱志鑫同时唱到。

然后三个人拿起麦克风,

“你们三个别太猖狂了,信不信我收拾你们!”

张峻豪摆出恶狠狠的眼神,然而这种威胁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。

朱志鑫,张泽禹,左航三个人反倒围了上来,在张峻豪身边围成了一个圈。

“我们唱的让你心动了吗~🎤”

“还不够是吧~🎤”朱志鑫压低嗓子接话。

“baby  I  think  you’ re   in  love~🎤”三个人对着张峻豪合唱。

然后笑成一团。

“给我滚!”  张峻豪大声喊到。把怀里日记本抱的更紧了。


张峻豪把台灯打开,本来是想把日记本还给余宇涵的,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。其实是因为他有私心,他好奇余宇涵日记本中的内容,好奇日记里会不会有他的存在,带着期望又害怕期望落空。

刚跟余宇涵说完晚安,时钟顶格在11点。

张峻豪深吸了一口气,打开了日记本。

翻开的第一页写着几个大字。

《余泰森一定要保护好摩尔庄园 》 

什么啊这是,张峻豪哭笑不得。

然后翻开了第二页,

这个日记本用来记录余宇涵喜欢张峻豪的心路历程,虽然单恋很痛苦,但是能每天看到阿张心里就会非常幸福。☺

张峻豪念出这句话时,心脏像是被尾巴草轻轻挠了好几下,微微颤抖,裹挟着如棉花糖一样的甜。

张峻豪继续往后翻

....

2021年在4月21日  天气狂风暴雨

今天重庆下了好大的雨,又打雷又刮风的,一个人在宿舍真的好害怕啊,公司灯还坏了,我可是余泰森,那么强壮,可是在天气面前还是弱小唉😩,阿张他们都回家了,早知道我也应该回家去。


我给阿张打了电话,一个人实在是太害怕了,希望他陪我聊聊天。可是阿张就跟我说了几句话,然后就挂断了电话。他应该有事吧,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,撑撑暴风雨就过去了,加油💪

阿张居然直接来公司找我了,那么大的雨....

阿张直接出现在宿舍门口把我吓了一跳,他全身上都湿透了。

我问他怎么突然跑来了,阿张说我一个人会害怕,过来陪我。

阿张...


张峻豪出现在宿舍门口的时候,外面挂着大风,张峻豪叫了我的名字

“余宇涵”

突然好想哭啊

张峻豪就像来解救人的英雄一样,他踩着光来,我的心砰砰跳。

...


2021年7月9日  天气晴

阿张最近抽条好厉害,个子长的好快,我也得更加加强锻炼。💪

公司最近在筹备进化论迷宫舞台,我什么时候才能和阿张有双人舞台呢,看着阿张和其他人走的很近,好烦躁啊😩


2021年7月26日  天气 阴

今天是阿张的生日!祝我最最可爱,最最帅气的张峻豪,小摩尔生日快乐!🎂👑

嘿嘿今天坐到了阿张的旁边!

他笑的很开心,希望他每天都能这么开心,苏新皓、左航、张泽禹和朱志鑫他们四个跟疯了一样唱生日快乐,阿张笑的很无奈,所以肯定没有看到我在旁边直勾勾的盯着他。

兄弟们好闹啊,下次阿张生日,如果只有我一个在他身边就好了,开玩笑的😋

我知道阿张喜欢和兄弟们在一块。

我的阿张,祝你生日快乐!好运连连,所有的痛苦和倒霉都远远离开你,万事顺意!我一直都非常喜欢你。


2021年8月9日 天气晴

我在台下和苏新皓一起看张峻豪和张泽禹的Me&You的彩排。

他们两个人好有默契,看着心情都好了。

舞台上二人转,还一直对视,我有点羡慕小宝!不过小宝唱的真好,纯白色校服裙摆,风吹过你的刘海,好好听

阿张还是那么帅,他唱着给我一点回应就会有信心,和我一起的时候绝不让你伤心。

我要是能跟阿顺在一起,肯定天天给他回应!

可是这是不可能实现的,虽然是个小甜歌,但是对我来说好苦涩。

....

2021年11月24日  天气冷

今天的余宇涵就15岁了,已经是小半个大人了!

我闭眼许愿望的时候自私的把阿张放在了第一个愿望。

张峻豪,希望你可以喜欢我!也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张峻豪!希望张峻豪身体健康,永远开心,人气越来越高!

寿星许下的愿望应该会实现吧!


2021年12月31日  跨年

马上2021年就结束了,时间过的好快,明年余宇涵也会喜欢张峻豪,会一直一直喜欢张峻豪!

...

2022年4月10日

阿张最近一直在躲着我...

我被他讨厌了吗....


2022年4月16日  

阿张,可能是最后一次这样称呼你了,单恋好痛苦,真的要坚持不住了,我之前还觉得你最近可能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,可是你跟我说让我离你远一点,我觉得自己很坚强,可是你装作没听见我的话,跟左航他们都能很好的交流,可是跟我就一句话也不想说。如果我太黏了让你讨厌了的话,如果我的喜欢让你觉得不舒服,让你恶心的话,我不会再黏着你了😭😭

张峻豪,我好喜欢你啊,真的真的好喜欢你,请不要讨厌我,求求你😭


日记就停留在了这里,往后没有再写。这页上面有些泛黄,应该是余宇涵写的时候留下的眼泪。

张峻豪反复抚摸着日记上的泪痕,眼泪也在自己的眼眶中打转,久久不能平复自己的心情。原来余宇涵这么早就喜欢自己了,原来余宇涵也和自己抱有同样的心情,也会吃醋,也会不安,也会难受,也会一个人胡思乱想。

余宇涵,余宇涵,请不要哭余宇涵,张峻豪此刻的心脏被拉扯着,很温暖,又带着如刚刚摘下来的金橘一般的涩。


还好,还好和余宇涵表白了,感谢自己的冲动,感谢他们两个人互相喜欢,不会再和余宇涵分开了,再也不会了。


两个人确认关系后,训练完以后张峻豪总会先把余宇涵送回家。

对此余宇涵总是会展现出自己的肌肉,表示没有关系,自己可是余泰森!没有人敢欺负他的,而且自己是男孩子!

但是张峻豪还是装作没听见。执意要送。

余宇涵也不反驳,反正还能多一些时间和张峻豪独处,他比谁都开心。

“小鱼儿,明天和我去约会吧。”张峻豪牵着余宇涵的手。天空被落下的夕阳照的好亮。

“啊?可是阿顺你不是说还有很多作业没完成吗?”

张峻豪停下了脚步,把帽子压低,果然还是有点害羞。

“你不愿意吗?”

“怎么可能啊,我巴不得天天和你在一起!”余宇涵把手和张峻豪扣的更紧。

快走到余宇涵家的时候 ,张峻豪停下了脚步,松开了和余宇涵牵着的手。

“余宇涵,我捡到了你的日记,很抱歉我没有跟你说就看了你日记的内容。”

张峻豪感觉到余宇涵的颤抖。

“余宇涵,我张峻豪从来都是个有一说一的人,接下来我说的话可能会让你有些害羞。”

“但是我还是要说。”

张峻豪把帽子摘下来,看着余宇涵的眼睛。

“余宇涵,我爱你。”

明明不想哭的,可是眼泪突然就顺着脸庞流了下来。


无论什么时候,我都会一直在这里,更会无条件的走向你,请你一定要相信,爱有回应。


end 

评论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